從古至今,在大人眼里,最好的愛情無非不過就是門當戶對,而這個門當戶對所包含的意思涉及到了物質,涉及到了家境等等。只有兩個人站在同一個高度上,才能用同樣的思維去考慮問題,而不是雞同鴨講。有時候,我們在和小孩子聊天的時候,發現我們說的話他們聽不懂,他們說的話我們也理解不了,這種困惑就是年齡上的鴻溝。所以,年齡雖然在愛情里遠沒有物質來的重要,但同樣也是或不可缺。一個人的年齡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一個人的人生閱歷,就像是同一個容器里的水,100℃的水永遠不知道40℃水的平靜,而后者永遠不知道前者的沸騰感一樣。但是隨著西方文化的涌入,越來越多的女孩開始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大叔類型的男人,哪怕是“老牛吃嫩草”也心甘情愿。每一個人的做法都有自己的目的,所以,這些姑娘的做法并不是腦子一熱的沖動,而是通過了一些深思熟慮才做出的決定。01——他們身上具有同齡男生所沒有的社會資源趙忠祥主持的《動物世界》里,在萬物復蘇的季節里,通常都是雄性生物把自己收拾的干凈妥當,然后施展渾身解數來吸引雌性生物的目光,依此來完成繁衍后代的目的。所以,從古至今,從動物到人類,男性向來都比女性懂得該如何利用資源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沈石溪的《狼王夢》里,身體強壯的狼在爭奪王位的時候,會利用很多資源,例如不斷地抓捕獵物來鍛煉自己的咬合力。一觸即發的奔跑能力,雄性生物之間的爭斗,領袖地位的角逐,這些做法都是造世主為他們注定好的基因。而這種基因的往往在年長的男性身上能夠得到更好的發揮。一個人的財富或者資源能夠很好的反應出一個人的能力高低,對于女生來說,和一個人在一起吃苦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女生在男生身上看不到一點希望。而那些年長的人所擁有的資源,正好可以體現出他們并不是只會空口說白話的人。02——他們的一些特征正好滿足小女生的對愛情的所有想象01)、受韓劇或者國產偶像劇的荼毒,越來越多的女生希望自己未來的伴侶能力高,成熟穩重而且還多金。對于二十啷當歲的少年們來說,這些要求是他們目前所達不到的一個高點,所以,為了找到理想的愛人,這些姑娘就把目標轉向了大叔這一群體。小學的時候,每個班的班長基本都是女生,在同一年齡段,女生往往要比男生成熟的更早一些,所以,在愛情里,有時男生只能看到問題的表面,而女生卻能看透本質所在。02)、和不成熟的男生談戀愛是很累的,陳小紜和于小彤就是姐弟戀,在綜藝節目《我家那小子》里,就因為陳小紜聽了別的男生的歌,于小彤當場大發雷霆。在很多男生眼里,愛情可能就像是過家家一樣簡單,所以他們會顧及不到女生的情緒,覺得有時候就是一件無足輕重的事,女生卻要小題大做。但是正如《奇葩說》里的一句話,男生眼里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女生眼里的愛情。女生或許會喜歡有點“孩子氣”的男生,但是不會喜歡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男生。所以,相對于同齡的男生來說,成熟穩重的大叔能夠滿足女生對戀愛對象的所有想象。03——他們的三觀能夠幫助女生更好的成長一個好的愛情不僅可以給雙方帶來甜蜜的享受,更能促進雙方的共同成長。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成為了很多女生心中對愛情的一種憧憬,男主在收養女主之后,不僅給了她生活,還教會了她如何保護自己,來面對以后的種種波折。成熟的男人因為經歷過許多。所以會比同齡人更加穩重,在面對爭執的時候,同齡人或許會在這個問題上一直和你爭論不休。但是成熟的人不會,他會耐心等你冷靜下來,然后慢慢給你分析吵架的原因,以免下次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和大叔談戀愛大可不必有太多的顧慮,因為對方會考慮好所有你沒能想到的問題。在愛情里,物質基礎遠遠沒有靈魂契合來的更加重要。但是,和大叔談戀愛并不意味著我們要永遠依靠他,做一只只會歌唱的金絲雀,好的愛情是需要雙方勢均力敵。大叔會包容你的任性,你的倔強,但與此同時,你也要在這段愛情中學會包容,學會成長,這樣對等的愛情,才能走的持久。

1大家好,我是一課小寓。又到了“金三銀四”的跳槽季,坐在你身邊的同事,還在嗎?晚上跟好友們閑聊,其中一個人說:“年后上班,過了一周我才發現公司少了兩個人,問了同事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離職了。”我們在調侃她反射弧太長的同時,也不得不感慨,這就是所謂'流水的兵'吧。工作之后,都說一年中最長的時間都是在公司跟同事一起度過的,哪怕平時交集不多,也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熟人。突然少了幾個人,有些小傷感也是難免的。盡管這種小傷感并不會持續多久,但大家相識一場,日后或許還有'江湖再見'的機會。不過說實話,這種'靜悄悄'式的離職,或許已經是比較圓滿的結局。有人要走,不必強留,該怎樣還是怎樣。但總是會有一些人,在離職的時候不按正常邏輯出牌,硬要鬧得沸沸揚揚。所以也有人說:“離職有時候就像分手。分手見人品,離職不僅見人品,還能看到一個人的格局。甚至,離職的時候,你才會真正了解一個人。”2@倩倩的啊初入職場的時候,我遇到過兩個同事,在同一個公司,她們一前一后先我離職,都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個同事,是被辭退的。那時,我應聘進入了一個初創公司,做文案的工作。大約一個月之后,由于公司的工作性質,需要周末也有人上班,所以公司新招了一個文案。新來的文案其實是轉行來的,盡管已經工作了三四年,但對于文案這一方面,水平跟我差不多。在平時的相處中,我發現她其實還算是一個聊得來的人,不管在工作配合還是私下的交往,感覺她人都挺不錯的。直到她離職的時候,我才驚覺,原來我從來都不了解她。事情是這樣的:在她來公司大約一個月后,領導分別單獨找我、找她談話。她被辭退了,在一周的工作交接之后,就要離開公司。說實話,我當時是難過的。就像上學時朝夕相處的同桌被開除時一樣難過。但她對我說:“領導覺得你的文章很不好,排版也很low,讓我在走之前好好教教你。”聽她這么說,我心里一咯噔。她接著說:“你知道為什么領導讓我走嗎?因為我的工資是這個數。”說著,她用手比劃了一個“六”。我明白她的意思,她的工資幾乎是我的兩倍。她是想說公司之所以辭退她沒有辭退我,是因為留著我,比較省錢。一向活潑的我從那一刻開始,沉默了。在她還在職的那一周,我也沒有再說過什么,我不想過多惡意揣測她,但我知道自己很受傷。一周后,莫名其妙的,她依然在公司。同事們說,她找領導表示可以給她換個崗位,但是要求原來的工資待遇。鬧了兩天,領導不同意,她便不再來公司了。但還沒完,又過一段時間,同事們告訴我她把公司起訴了,并且向公司索要上萬的賠償。我一陣唏噓。心里想著:原來,離職可以如此暴露一個人的本質。第二個同事,是主動辭職的。她叫李莉,大家都叫她莉姐。莉姐剛來的時候,我還沒有從前同事的事情里走出來,有些郁郁寡歡。但工作還是要認真完成,所以那一段,我盡管沒有那么開心,還是很理智地一切照舊著。慢慢地,我發現莉姐是真正有能力的人,寫文案,做活動都不在話下。而且她會非常耐心和事無巨細地教我任何我不懂的東西。我便也很“虔誠”地吸收著。人與人之間的聯系都是逐漸加深的。工作外,我們也慢慢會有一些交集,微信上的聊天從一開始的“以禮相待”到暢所欲言,甚至到“口無遮攔”,我們的關系越來越好。對我來說,她已經成了一個亦師亦友的存在。后來,公司臨時改作息制度,她因為私人原因,主動離職。她離職的時候,把所有的相關資料非常詳細地整理好、打包好交接給我,完全做到了一個干練成熟的職場人應有的職業操守。再后來,我也因為一些個人原因從那個公司走了。但直到現在,莉姐都還是我在工作后結交的很重要的朋友。不得不說,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而離職時的表現,才真正暴露一個人的人品。3上面這個故事有點長,但小寓還是選擇把它完整地講出來。不得不說,它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職場中到底要不要交朋友尚無定論,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選擇。但是,如果你想跟同事交朋友,請一定再見過TA離職時的樣子再決定。因為那個時候,是你能看到最真實的TA的時候。有網友總結了“離職見人品”的那些事例:第一天提出離職,第二天不交接工作就悄無聲息走人;離職前,不交接工作資料,反而把它們全都刪除,拂袖而去;離職后,心有怨恨,到處散布前公司的負面消息;一離職,就立馬拉黑刪除所有同事。/  / ……說起刪除同事,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新聞:王先生在離職的時候,老板規定他要把公司同事的微信全刪除了才能走。著急離職的王先生當下同意了,事后才意識到,老板這么做,其實是侵犯了自己的權利的。由此,離職時,不僅能檢驗同事之間的感情、看到一個人的本質,也能彰顯老板的格局:@鑫不會說話剛畢業的時候進了一個培訓機構做老師,平常等學生們放學輔導他們寫作業,周末上課。干了一個月,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跟小孩子打交道,找不到方法能跟他們和諧相處。無奈提出離職。但是才做一個月就走,說實話心里有些愧疚,發了長長的微信給他,并且一直想著怎么跟老板好好道個別。可是沒想到老板并不想跟我好好道別。我還沒走到他跟前,他就做了一個停止的手勢,表情滿是鄙夷和不想理睬。我到現在都對那個表情記憶猶新。當時看到他是這樣的反應時,心里的愧疚也一下子蕩然無存。明明工作的時候他是一個很善解人意的老板,我提出要采購什么輔導資料,他也都滿口答應,還愿意親自帶我去書店買。離職了才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交情可以這么淺。不指望老板會說“祝你有一個好前程”,連一句道別話都沒有,也的確還是讓人挺心寒的。當然,并不是所有的老板都這樣,小寓的朋友石頭就遇到過格局大的老板。剛畢業時,石頭依照本專業找了一個敲代碼的工作。但在那個崗位上,他日漸發覺自己水平菜,又對代碼實在愛不起來,而他又是一個畫畫愛好者,想要轉行做設計。糾結了很久,一年過去,石頭決定向老板坦誠。本來以為會遭到老板的惡語相向,但沒想到老板很是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還年輕,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盡力去追,以后如果有我能幫到你的,盡管開口。”那天,老板跟石頭聊了很多,也鼓勵他很多。這讓石頭心里很暖,對這個看起來冰冷的職場有了不一樣的認識。4有人說:“人們總會花很多時間去準備如何給別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卻很少考慮到‘最后印象’。而離職,就是最后印象。”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有時候,最后印象卻更能對一個人蓋棺定論。想起旁邊的大純跟我說過:“你做的每一份工作都不僅僅關系到現在,你做過的事,走過的路,你的為人,都會對你的以后產生影響。哪怕你從公司離職了,以后說不定都還會見到,這個公司的人,都會成為你各方面的一點積累。”聽著大純的話,突然想起那句“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其實,或許在職場里,如果一直行好事,就是在給自己造前程啊。離職,永遠不是終點,只是一個過渡的節點,在這個節點上的表現,往往才具有決定性的意義。給文章點個好看,職場不易,愿大家且行且珍惜。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National Geographic台北哪裡訂Forbes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彰化哪裡訂 雜誌收書時間台南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閱送大容量隨身碟?金正男死後,其他家人剉咧等? 遠見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桃園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訂購 2014過年禮物大贈送?免費送馬卡龍Deseno 行李箱?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新竹哪裡訂 還好我是老師!businessweek商業週刊,50期師生價僅2990!史上最殺?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桃園哪裡訂 培養國際觀必讀美國遠見雜誌好康A方案,每天只要9.6元,線上訂閱只要3.6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ev4cxz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